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科院赴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开展“孵化运营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7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8年6月7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应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理委员会邀请,赴门头沟区利德衡大厦开展2018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孵化运营管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创业生态与智能孵化”为题,由首科院执行院长颜振军研究员主讲。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云志,以及来自京西创客工场、德山M-Lab生物医药孵化器、利德衡“绿创空间”等10余家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其他创业服务机构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1  颜振军院长为创业孵化机构进行培训

颜振军院长首先就各参训机构的发展阶段、运营概况以及业务支持方向等与参训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随后分别就创业生态系统的概念和特征以及旨在链接创业生态系统网络要素的——全球智能孵化网络(WIIN)做了深入介绍,最后逐一解答了参训代表关注的重点问题,并结合各参训机构的发展特点,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图2 参训人员合影

黄云志主任为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在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工作对园内创业孵化机构建设、运营的帮助作用之后,黄云志主任还就园区创业孵化事业发展的前景、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各参训机构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的方法内容,将之与自身发展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从而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创业服务,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