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第十四期“首科创新汇”——“首科院特约研究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新时代下,深化智库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智库内部管理流程,提高智库成果质量和咨政能力成为智库发展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2018年4月2日下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举办第十四期“首科创新汇”,本次“创新汇”主题为“首科院特约研究员交流活动”,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委研究室等机构的部分首科院特约研究员,共同交流、探讨智库发展,推进首科院新型智库建设。

图:“首科创新汇”现场

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所在研究机构的实际情况,就高端智库建设经验、不同类别智库特色、智库未来发展及面临的挑战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保持智库自身独立性与专业性,推动智库品牌产品建设;二是找准定位和优势,针对重点研究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三是以人才为本,引进各类优秀人才,以“小机构、大网络”的用人格局充分发挥专家的智慧和才识;四是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智库影响力;五是加强学习,注意与国内外智库的联系和交流。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