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图1 《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研讨会现场


2017年11月30日,《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17》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我院赵峥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中国特色小镇品牌:价值、发展与反思”主题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相关媒体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图2  首科院赵峥副院长进行主题发言


《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重大科研成果,被列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社智库”项目,我院特约研究员刘彦平博士为课题组主编,我院副院长赵峥研究员担任该报告副主编,目前已连续出版四部。该报告构建了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CBDI)。CBDI指数包括城市文化品牌、城市旅游品牌、城市投资品牌、城市宜居品牌和城市品牌传播五个一级指标,是国内首个采用品牌结构方式所进行的城市品牌测评。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南京、天津和西安位列中国城市品牌发展指数榜单10强。在国家级区域战略和国家品牌战略的视野中,上述城市表现出建设品牌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品牌乃至助力国家品牌的使命和担当,是中国城市品牌发展中的领先阵营。


编辑:王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