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企业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10-30 07: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31030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的2023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企业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以“企业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研修”为主题,聚焦“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落实,针对企业在绿色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开展课程。培训面向在京企业家及员工,采取线下导师授课、小组讨论、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学员近500人次,学员覆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保护、现代服务业、能源交通和教育培训等行业和领域。

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发展集团、ESG产业联盟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的专家们以及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匠师、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大工匠,通过工匠精神指引我成长”“企业可持续发展转型路径”“ESG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机遇与挑战”“把握数字新机遇 谋求企业新发展”“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水平测度:绿色企业选址的重要参考”“构建协同创新体系 助力企业持续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发展路径探索”“城市创新范式演变与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等精彩课程为学员们分享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和绿色管理相关的知识,帮助学员了解行业最新政策、前沿技术、产业融合方面的动态,掌握相关绿色企业绩效评估体系基本概念及评估方法,开拓视野并提升管理能力。

在交流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发表学习感想。学员们表示通过研修班深入了解了绿色转型对企业和社会的重要性。他们认识到绿色转型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并为企业带来长期的竞争优势。他们还了解了绿色技术和创新的应用,这些策略和方法将帮助他们在企业中有效地推进绿色转型。他们感谢研修班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得学员们能够与来自不同企业和行业的同仁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这种跨界的交流拓宽了大家的思维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组图1:线下授课(部分)

 组图2:互动与交流(部分)

组图3:学员代表分享心得(部分)

此次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培训活动由北京市总工会发起,是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首都职工技能人才培训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推动首都职工教育联盟创建的实践之举。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关于开展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创建和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最终认定100个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示范点按照专业(工种)特色建设开展相关培训,以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北京四个服务水平提高。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