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热点聚焦】“会同创新课”第二讲在珠海会同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1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31029日,会同创新课第二讲在珠海会同村成功举办,本次课堂邀请了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奠基人、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先生作为主讲人,围绕创新经济、金融市场和债券资本市场进行主题演讲。本次课堂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主持。

高坚先生在演讲中提出,创新经济是经济的一种特征,创新经济学是一种后现代经济学。他强调,创新经济本质上就是由创新企业家推动的经济增长,并对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使命、创新经济的特征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高坚先生围绕金融和创新经济、创新经济和债券资本市场间的关系、发展规律、内涵、影响因素等进行了分享,从专业的角度揭示了金融规律、融资模式的新变化,并从亲身经历出发对宏观债务问题、城投债问题进行了探讨。期间,与会观众就创新经济、资本债券等话题与高坚先生进行了交流。

图:高坚先生授课

随后,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为本次“会同创新课”进行点评,他表示,高坚先生的分享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兼顾实践价值,充分体现了其在创新经济相关领域的深厚学识和累累沉淀。同时,李从东教授就科技生产力、管理生产力、协同生产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回应了高坚先生在演讲中提及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协同创新等方面内容。

图:李从东教授点评

最后,关成华院长表示,“会同创新课”是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推出的全新系列公益创新课程,将陆续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作为主讲人,面向在地政商人士及有意创新创业的高校教师和学生群体,通过公益性、开放式、学习型课堂的方式,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带进千家万户,培育大众敢于探索和想象的生活态度。

图:关成华院长做总结

本次活动吸引了在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高校教师学生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70余人参加。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