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专家应邀参加致公党北京市委智库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9 05:19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2年9月1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带队赴朝阳区走基层,重点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智库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听取了致公党市委委员、朝阳区委副主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规划处处长戚依南,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数字经济实验室主任杨军等同志关于学校学科建设、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和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情况。鉴于我院“科学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我院专家应邀参与此次专题调研。

      2018年10月,致公党北京市委在我院设立“科学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旨在推动双方深入合作,更好地为北京市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自参政议政研究基地设立以来,我院每年均承担致公党北京市委重点调研课题,课题成果均被评审为“年度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或两会素材。其中,关于北京市“十四五”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调研报告被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评为北京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北京市政协内参采用。

上图. 现场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