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4-01 03: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近日,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支撑单位的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在京发起成立。

中国能源研究会是由能源领域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热爱能源事业的各领域人士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和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旨在组织和团结智慧能源技术、产业等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产业技术人员,紧紧以零碳理念为核心,以零碳技术、零碳产业、零碳园区、零碳城市、零碳社会的发展为己任,开展智慧能源相关的技术应用、产业推广、园区示范、政策研究等工作,通过组织调查研究、论坛开展、项目咨询、学术交流等活动,促进相关技术推广和政策制定,在高校、研究院/所、企业、智库机构、基金等之间搭建桥梁。

专委会的专家主要来自研究院/所、高校、智库机构以及企业等。其中,研究院/所包括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包括: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所、重庆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企业主要包括:大唐集团、西安城市发展集团、中国人寿投资集团等。这些机构代表国内能源领域城市能源系统与产业前沿的研究水平。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