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企业绿色转型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0 1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14-9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企业绿色转型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以“企业绿色转型管理技术”为主题,聚焦国家重点关注的“30/60双碳目标,针对碳中和相关议题开展课程。培训面向在京企业家及员工,从20214——9月,采取线下导师授课、小组讨论、线上直播课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学员近500人次。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国家能源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专家们,通过“弘扬“三个精神”“数字技术支持双碳目标路径分享”“包容性全球化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工业发展”“碳中和理论、国际形势与国家战略”“碳中和目标下的氢能产业应用场景探索及展望”“如何推进国家高新区绿色转型?——《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解读”“绿色工业法律法规”“双碳目标下化工企业发展战略及路径”“城市和企业碳中和的产业机遇”等精彩课程为学员们分享科技创新、绿色转型和绿色管理相关的知识,帮助学员了解行业最新政策、法律法规、前沿技术、产业融合方面的动态,掌握相关绿色企业绩效评估体系基本概念及评估方法,开拓视野并提升管理能力。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中国首个获得可再生能源碳中和认证的智慧园区金风科技智慧园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改造和开发建设的先行者北京亦庄盛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此次培训为中国工业企业家提供了国际化、跨行业、多领域的知识获取和社交网络构建,助力工业企业实现低碳转型。

组图1:线下授课(部分)

组图2:线上直播课(部分)

 

组图3:实地调研

 

此次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培训活动由北京市总工会发起,是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首都职工技能人才培训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推动首都职工教育联盟创建的实践之举。北京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关于开展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创建和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最终认定100个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示范点按照专业(工种)特色建设开展相关培训,以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北京四个服务水平提高。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