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热点聚焦】关成华院长出席第八届上交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并主持圆桌对话

发布时间:2021-04-16 1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1416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出席第八届上交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UNIDO DAY 2021),并主持了以国际技术合作促进绿色复苏履行碳中和承诺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参与对话的嘉宾有哥伦比亚驻华总领事 Luz Helena Echevery(露丝·海伦娜),上海交大——联合国工发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耿涌和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China)总裁 Ian Shih (石安)。

图:圆桌对话现场

关成华院长指出,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趋势。世界主要经济体纷纷提出了绿色复苏计划和碳中和路线图,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在内的诸多国际组织也都推出了绿色发展的战略建议,全球绿色发展呈现加速发展态势。这意味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都要发生绿色革命。

关成华院长强调治理在全球范围中绿色技术合作和碳中和的作用。通过在决策和执行过程中,倡导多元参与和合作,可以极大地克服全球技术合作中的障碍,促进全球环境治理的良性发展。关成华院长建议充分发挥国际组织作用,让创新赋能绿色,绿色赋值创新,创新和绿色赋予我们更美好的未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作为上交会重要的国际组织合作伙伴,已连续七年在上交会期间举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UNIDO Day),以展现UNIDO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工作和成果。本次UNIDO Day定位于产业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 | 发动疫后经济复苏引擎,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助举办。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