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专家受邀参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综合性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2-03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1130日,北京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了市科协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综合性论坛。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题为《产业孵化与AI赋能》的主旨演讲。

颜振军院长探讨了产业孵化与AI赋能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突出作用。他分析到,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在基础科学、应用技术研究、早期科技项目及其投资活跃度、信息与市场高点等方面具有优势,其痛点表现在产业生态缺陷、产品化环节缺失、供应链残缺等方面。在报告中,他还结合小米生态链等典型案例揭示了产业孵化对产业生态的补缺和活化、促进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作用,并因此指出,北京要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应把发展产业孵化作为重要的抓手。

来自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在京高校院所共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讨论。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