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动态速递】我院专家受邀参加“二十国集团创业圆桌对话 2020”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0 10 22 日,“二十国集团创业圆桌对话 2020”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式举行。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清华大学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创业政策与行动。本届会议是二十国集团创业圆桌对话的第四届。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韵网创始人、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理事长颜振军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他提到,UNDP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得出结论,对于扶持创业和支持中小企业,企业孵化器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政策工具。创业孵化,就是一种匹配创业需求和创业资源的过程。几十年来,这种匹配都是点对点、面对面、本地化的。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使智能匹配成为可能,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以智能孵化、行业赋能为己任的韵网(全球智能孵化网络)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开展了积极的探索,未来期待与国内和G20其它国家的有关机构密切合作,为构建全球创业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图:会议现场

会议就中小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生存及发展问题展开了全面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疫情对中小企业有很大冲击,它们需要足够的资金及政策等支持,且需要分类指导,如从体量分类,从行业分类,从创业者性质分类等。由于疫情关系,企业向数字化转型也显得尤为迫切。

与会人员代表了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包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法国、印尼、沙特、日本、意大利、美国、土耳其、墨西哥等11个国家,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合组织创业与中小企业发展中心等国际组织。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