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品牌活动】我院成功举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研讨会暨科创中心建设专家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16 05: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01016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研讨会暨科创中心建设专家沙龙在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总体方案》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7.83平方公里)纳入高端产业片区,重点发展国际金融、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建设科技成果的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聚集区,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项目在北京自贸试验区内转化落地,形成一个完整的创新产业链,提高北京对全球创新资源的集聚和整合能力。

此次会议以“如何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科委和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和学者们,围绕“北京自贸区建设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带来哪些新机遇?”“如何通过深层次的改革探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如何通过更高水平的开放,推动加快形成发展的新格局?”等问题,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水平开放发展建言献策。

图:研讨会现场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