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咨政建言】我院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言

发布时间:2020-03-04 04: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积极发挥智库的优势和作用,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整合相关研究资源,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针对性和前瞻性研究,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言,为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提供决策参考。

      我院围绕研究主业,聚焦科技创新,对科技领域多名业内专家进行疫情防控问卷调研并形成政策建议,及时提供应急决策参考。积极组织专家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和院内的研究力量,针对科技支撑应急管理、新冠疫情和科研体制创新、公共应急管理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疫情给创业者的启示和通过疫情看如何推动公众媒介素养提升等议题开展研讨,深入开展政策优化研究。努力向公众传播客观、科学、理性的观点和深入严谨的研究分析。


编辑:文艺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