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热点聚焦】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发展论坛・2019”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11-21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11月20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19”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人’之城”的主旨演讲。

       关成华教授表示,目前在构建“创新人”之城的过程中,正面临供需矛盾突出、创新成本高、制度约束较强这三方面挑战。他强调,针对这些挑战,需要重新界定创新人才,增强创新人才储备同时加强教育、培训、健康多元投入,提升城市人力资本质量,并且动态考量创新人群需求,以需求促供给,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推进治理创新,改善城市创新环境,优化创新生态,另外在治理方面,做到以人为本,提升治理能力,突破制度约束,通过“好的治理”实现“好的发展”。 

       中国发展论坛是中国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学术活动,创办于 2007 年,每年举办一届,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紧跟时代脉搏,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和研讨。

上图. 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在论坛中进行主旨演讲


编辑:文艺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