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正文

中国绿色发展与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究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香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9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为科学利用浅层地热能供暖,助力中国北方供暖能源转型,2019年1月9日,“中国绿色发展与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究报告发布暨研讨会”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北方供暖能源与系统工程研究院主办,中国地热能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为会议指导单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香港大学、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等机构的多位专家,以及各界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北方供暖能源与系统工程研究院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发布《品质城市 美丽乡村——浅层地热能助力北方清洁供暖能源转型》研究报告,报告提出首选浅层地热能作为我国北方清洁供暖替代能源。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总监刘杨博士具体介绍了报告内容。

随后,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北方供暖能源与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和中国地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生恒先生进行了主题发言。关成华院长探讨了中国区域和城市绿色发展测度问题,并为城市和区域破除资源环境约束,以可持续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获取竞争优势提供了新思路。徐生恒先生用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利用浅层地热能供暖及制冷的特点与优势,倡议大力发展热冷一体化新兴产业。

最后,与会专家围绕绿色发展与清洁供暖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专家们高度认同报告研究结论,并从发展理念、制度创新、动能转换、产业转型、人才发展等多个角度为我国清洁供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颖、切实的建议与思路。

图:中国绿色发展与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究报告发布暨研讨会现场

编辑:笑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