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6-12-21 06: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4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期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按照北京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部署要求,全市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断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积极构建“1+N”创新政策体系,深入实施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北京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阻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央地协同、规划引导,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加强组织、统筹协调,形成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意见。本报告内容分为五大部分:1、加强央地协同,加快建设国家原始创新中心;2、加强规划引导,加快建设“高精尖”产业创新中心;3、加强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4、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5、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6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