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大数据助推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 研究——以高端装备产业为例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4-12-09 04:5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新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基础。本研究结合世界主要国家发展大数据应用的政策环境,梳理了大数据在我国产业的应用情况,特别是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应用;分析了大数据在北京高端制造产业中应用发展现状,指出了存在的企业规模小、资金、技术、人才等问题。在此基础上,针对北京高端装备产业发展中对大数据应用的科技需求及发展重点,提出了从规划重点产业的大数据应用需求、建立大数据应用标准等两个方面实施“精机工程”,促进大数据助推北京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4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