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智库成果>首科报告>正文

未来五年北京空间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摘要

发布时间:2013-12-20 0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空间信息产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北京市空间信息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城市管理、交通运输、位置服务等领域,为政府精细化公共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目前,北京约有900余家涉足空间信息产业的企业,占全国总数的30%,已经成为我国空间信息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和领军城市。未来五年,北京应抓住“十二五”期间产业升级转型和建设世界城市的重要契机,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攻克一批制约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推动北京市空间信息产业体系的完善,壮大空间信息产业规模;增强产业环境保障能力,制定相关的产业促进政策,建立专项产业支持基金,大力推动北京成为全球空间信息技术、产业、人才与市场的聚集重地。

                                                                                                                                                                                编辑:杨爽


注:刊载于《2013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更多信息请联系cistds@cistds.org.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