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11: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17年4月27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成功举办“首都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市委研究室、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首科院副院长赵峥主持。首科院执行院长颜振军对“首科指数2017”发布情况和北京科技创新大会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提到要加快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加强创新源头供给,加强改革攻坚,建设区域创新高地,构建高水平人才团队,服务保障深抓落实。

       与会专家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结合“首科指数2017”发布及北京科技创新大会,就当前北京科技创新发展的态势、存在的问题、当前全国乃至国际创新创业的新趋势展开了探讨并对下一年度首科指数研究工作及首科院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最后,首科院院长关成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关院长表示,首科指数将在新的周期里面做新规划,开展热点专题研究,探索预警预测,从而形成工作意见。首科院也将多学习和汲取世界上创新领域建设的突出案例,对首都提出建议。同时,首科院将加强“三城一区”的研究,加强民生和创新的关系的研究,加强科技与科技人员的社会责任,加强指数及研究成果的传播。


图 与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



编辑: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