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碳中和”大趋势下氢能产业发展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21 12:0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0年12月17日,首科院“能源与碳中和”课题组成功举办“氢能产业发展与协同”系列主题沙龙。来自国家电网、大兴氢能国际示范区、氢能上市公司亿华通、国信证券、清研资本、中天国富证券、发改委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名特优研究院等机构,包括能源、园区、产业、券商分析、投资机构、投行以及宏观研究等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参加了沙龙。

沙龙特邀来自国家电网电科院的李建老师做主题分享。李老师以“氢技术与氢能源在‘碳中和’中发挥的作用”为主题,从“碳中和”及“碳达峰”、 氢能源互联网与产业协同优化、氢技术与氢应用产业化问题、发挥首科院优势促进区域氢经济,以及氢产业技术创新孵化与实践等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地阐述。

       此次沙龙是首科院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的2030年碳减排的目标,围绕绿色低碳进行的深入探索。未来,首科院“能源与碳中和”课题组将持续关注在“碳中和”及“碳达峰”目标下,氢能如何发挥战略作用和价值,并从产业发展与区域协同的角度,助力各地落地实施“碳中和”的目标和路径。课题组将继续组织一系列沙龙讨论,探讨共同关心的议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协会、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的各界人士参与讨论,搭建沟通交流和对话合作的平台。


图:沙龙现场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