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品牌活动>专题研讨会>正文

“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运营指南”线上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3 12:30 作者: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浏览量:
       2020年9月3日,“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运营指南”线上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和碧桂园集团共同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路径。”教育扶贫是落实“扶贫”和“扶智”的具体途径。职业教育是指让受教育者获得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需要的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是一个能够达到最偏远、最落后地区的民生教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和措施,规范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形成一套系统、清晰,便于理解操作的职业教育扶贫标准体系,对提高精准扶贫效率和脱贫攻坚质量十分必要。
       《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运营指南》是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立项的研究课题。此次研讨会围绕研究的体系框架展开了充分地研讨,论证了职业教育扶贫对象的确定标准、总体要求及准入条件,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运营指南》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为职业教育扶贫项目的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长关成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研究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对参与研究的专家表达了感谢。关成华教授表示,此项研究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的教育扶贫标准相关问题的研究,希冀汇聚各方力量参与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聚焦借助社会力量举办职业学院或职业学校,以推动职业教育扶贫项目规范和标准的落实,进而为教育扶贫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