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交流合作>正文

首科院就智库建设问题调研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6 08:00 作者:陈瑾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研究与建设工作,2016年516日上午,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简称:首科院)关成华院长一行4人,前往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简称:城研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城研中心在智库建设及城市学研究领域的重大成果和相关经验。首科院院长关成华、院长助理赵峥、研究助理刘杨、陈瑾,城研中心副主任江山舞、研究处处长王剑文、副处长李明超、综合处副处长杨新梅、合作处副处长毛燕武等人出席了调研洽谈会。

会上,关成华院长首先介绍了首科院的相关情况及调研需求,江山舞副主任则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城研中心的创立背景、发展历程、运作机制及最新进展,王剑文处长又对城研中心的品牌成果(如《城市论》、《杭州丛书》)和主要活动(如中国城市学年会、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进行了补充介绍。就智库建设问题,江山舞副主任提出了“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房办事、有章办事”的核心理念;王剑文处长则以城研中心的实际经验为例,对智库建设中的合作机构及模式、媒体宣传、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最后,首科院院长助理赵峥、研究助理刘杨、陈瑾,就智库建设中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

本次调研有助于首科院明确新型智库建设的定位、规划和总体思路。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