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交流合作>正文

首科院赴内蒙古伊泰集团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2 01:35 作者:于悦 浏览量:

2016年919日,首都科技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应邀赶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对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泰集团”)展开调研。

首科院调研小组在鄂尔多斯分别参观了伊泰集团总部、伊泰煤制油公司、塔拉壕煤矿、伊泰锦泰工业园区120万吨精细化工厂以及伊泰绿野林公司旗下五十万亩碳汇林工程现场。

9月21日下午,首科院调研团队和伊泰集团管理层在伊泰集团专家公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伊泰集团郝喜柱副总经理对首科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伊泰集团的发展历程,也提出了伊泰集团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赵峥副院长针对伊泰集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紧抓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两大主题,着力促进产业、产城、产人融合,以生态农牧业、绿色金融业、旅游休闲业、科技服务业四个方面为抓手,拓展伊泰集团绿色产业发展新道路。

关成华院长最后总结到:一方面,首科院和伊泰集团应该形成合力,共同探索绿色伊泰发展之路;另一方面,伊泰集团作为煤炭行业的一面旗帜,民营企业中的先驱者,其发展历程极具代表性,可作为中国大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分析的典型案例来研究。关院长强调,这一研究,将对中国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此行调研,双方在多领域达成了全方面的合作意向。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