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交流合作>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办首批特约研究员聘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12 03:00 作者:杨爽 浏览量:

2016年711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首科院”)首批特约研究员聘用仪式在首科院国贸办公区举行。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九龙、首科院院长关成华、副院长赵峥以及9名首批特约研究员共同出席了聘用仪式。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首批特约研究员聘用会

仪式上,赵院长首先介绍了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和任务是围绕‘将北京建设成为全国创新发展的核心引领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积极推进战略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搭建首都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平台,建设一个服务于首都科技发展的‘智库’。”胡主任指出:“首科院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作为重点,立足首都,放眼全国,会形成很好的示范和影响。”

接着,由胡九龙主任和关成华院长共同为首批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首批9位特约研究员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和领域,他们是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宋卫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资源环境核算处处长兼首席统计师施发启,中国社科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锋,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院长葛喜俊,中国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刘彦平,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研究处处长杨煜东,北京市委研究室城市处调研员黎念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服务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刘涛,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和试点指导处副处长魏劭琨。

在受聘为首科院的特约研究员后,科技部的宋卫国研究员表示:“首科院作为新型研发组织,机制灵活,科技部非常重视。首科院拥有多家机构支持,有独到的优势,可以依托原有课题,并不断开发出新课题。”国家统计局的施启发处长指出:“科技创新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科技创新重要的是研发。同时创新发展指数也需要不断的修订和完善。”中国社科院的戴学锋主任表示:“城市治理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北京,我们需要在理念上有新想法,同时城市的服务功能需要不断的做出调整。”

最后,关成华院长在总结致辞中提到,首科院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工作不断推动起来,依托学校和政府的支持,朝向实体化发展,努力建立新型‘智库’。智库未来的发展要听取多方意见,群策群力,不断思考新的发展方向和定位,秉承客观、专业的态度做事。立足首都,放眼全球,进而将首都建设成为全国创新发展的核心引领区。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