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动态>交流合作>正文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受邀参加“全球创新指数研究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16-08-30 09:00 作者:刘杨 浏览量:

      2016年830日,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指数研究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联合举办《全球创新指数研究圆桌论坛》,研讨创新能力的量化,创新指标体系的设计,指标体系框架构建和指数编制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解读指数的意义。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刘杨博士受邀介绍“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的共同主编以及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报告》和《G20国家创新竞争力报告》的主要研究专家。

论坛期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创新指数”主编之一,Dr. Sacha Wunsch-Vincen做了全球创新,致胜之道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全球创新指数的构架,分析了中国排名跃升的重要因素 。

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全球创新总干事赵刚博士、英国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中心主任傅晓岚教授、科尔尼创新咨询公司资深合伙人Daniel Starta,分别就国际视野的国家创新发展策略展开评论。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玄兆辉博士,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刘杨博士,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黄茂兴教授,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教授等专家通过圆桌对话,多维度介绍指数等构架,分析不同指数模型的特征,指出如何正确理解和解读指数的科学意义。

论坛结束前,与会专家一致呼吁,在创新首次成为G20这个全球经济治理重要平台议题的情况下,希望这次论坛帮助大家比较科学,全面和深度的理解指数的价值和意义,以便借助指数工具,更有效地制定各项政策,量化创新体系建设成效,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国策和提升国家竞争力。

                                                                                                                             编辑:杨爽


相关文章